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原來粗臘可以用來去除車身不嚴重的刮痕,有圖為証!

大蟒真的蠻大台的,所以一注意可能就會發生擦撞,甚至在車身上留下一些傷痕
像是下圖這樣...可以看到門邊有個明顯的擦傷,真的是心很痛阿>"<




本來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因為洗車過後還是很明顯(我都自己手洗,然後打水蠟)
我甚至已經放棄希望,想找個時間重新去烤漆了 T_______T

這次回原廠保養,總算遇到一個經驗比較老道的專員(因為之前的都推銷我要烤漆XD)
他看到我車身的刮痕後,覺得並沒有傷得很嚴重,應該表面還是好的
應該上個粗臘就可以解決,問我要不要先試試看

我心想,反正已經不抱希望,就試試看吧
沒想到一試之後,刮痕不明顯許多,讓我有驚豔到



後來洗車,並且上個水臘之後,就更不明顯了
YA~~ 省下一大筆烤漆費用


本來我不知道有粗臘這個東西,還特別去查了一下
別再搞錯重點了!關於打蠟的正確觀念

文章中有提到:
目前市售的車蠟大致上可分為細蠟粗蠟兩大種類,其中,粗蠟雖然具有較好的效果,但由於粗蠟內含的顆粒較大,若是長久使用下來,對於車漆會造成極大的負擔及傷害,最後還可能導致必須重新烤漆的嚴重後果,因此,使用顆粒較小的細蠟進行打蠟的動作,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
看來我平常在使用的水臘是屬於細臘~~ 難怪推不掉刮痕XD
不過粗臘雖然厲害,但看來不能常用阿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